→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大河阳光助学行动资助100名寒门学子 圆梦大学

2018-08-27 17:53

盛会长致辞.jpg

盛国民副会长致辞

大合影.jpg

合影留念

尽管暴雨来袭,爱心准时相约。8月18日下午,大河阳光助学行动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举行。50万元善款,每人5000元,助力100名寒门学子的未来之梦。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副秘书长姚林安,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及受助学子参加发放仪式。

2011,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大河报、爱心企业搭建助学平台,发起大河阳光助学行动。此后,每年盛夏,我们都与寒门学子有一个约定:帮助每一位有追求的阳光学子,播种爱、传递爱。截止目前,大河阳光助学行动先后资助千余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他们中有的已经大学毕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活动现场,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频频点赞:“十二年寒窗苦读,金榜题名,可喜可贺,你们都是最能吃苦、最知上进、最有骨气的孩子!”同时,他也鼓励学子们成为慈善的孩子,“希望你们不仅对身边的人慈善,还能走出自己的小天地,关心更多需要关心的人。有一天,从你们中间会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也会走出一大批惠及他人的慈善家”。

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用3个故事为学子们加油打气。 第一个故事关于爱的传递,大河爱心助学行动每年都有巨大的工作量,一个不成文的约定解决这一难题:受资助的孩子会在第二年自愿成为志愿者,把爱心传递下去。第二个故事关于苦难,他以许家印和俞敏洪的求学经历告诉学子们,自古雄才多磨难,“你所体验的苦难是人生成长中最大的一笔财富,要学会感谢生活、感谢苦难”。最后一个故事关于阳光,以影子和太阳的关系,他寄语学子心向阳光,永不言弃。“这个世间阳光永远普照,任何时候,请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