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总会领导到安阳调研慈善工作

2018-06-22 18:44


     与安阳市慈善总会座谈交流.jpg

与安阳市慈善总会座谈交流

在安阳慈善超调研.jpg

在安阳慈善超市调研

翻看慈善救助档案.jpg

翻看慈善救助档案

与林州市慈善总会进行工作交流.jpg

与林州市慈善总会进行工作交流

邓会长一行到爱心企业仁华制药有限公司调研.jpg

与爱心企业仁华制药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参观桂园学校慈善成果展.jpg

参观桂园学校慈善成果展

在桂园学校看学生日行一善档案.jpg

翻阅桂园学校学生"日行一善"档案

与“爱心妈妈”团队合影.jpg

与“爱心妈妈”团队合影

实地考察小菜园乐龄之家老年活动中心.jpg

实地考察小菜园乐龄之家老年活动中心

仲夏时节,桃李芬芳。6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盛国民、秘书长刘高贵一行到汤阴县、安阳市、林州市,深入企业、慈善机构、社区等调研慈善工作。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安阳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宏等市领导参加有关活动。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锦堂,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聂孟磊,安阳市慈善总会秘书处陈新升陪同调研。

汤阴县是南宋民族英雄岳飞的故里,也是河南省对外开放重点县。19日下午,邓永俭一行在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等陪同下,来到位于汤阴县的安阳仁华制药有限公司,听企业产品介绍,看生产车间厂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得知他们正在按环保超低排放标准进行企业环保技改,全力支持当地环保工作,邓永俭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仁华集团是一家爱心企业和有责任感的现代化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将企业社会责任和落实省委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相结合,积极参与慈善扶贫活动,希望仁华集团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慈善事业,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和汤阴县环保事业再做贡献。

当天下午,邓永俭一行又来到安阳市慈善总会,在安阳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引导下,视察了慈善超市、慈善仓库、发药室、慈善书画院。在慈善超市,邓永俭仔细询问了超市的发展情况和物资发放办法,翻看了物资领取台账和慈善超市救助卡。随后,邓永俭一行与安阳市慈善总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对邓永俭会长一行来安阳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安阳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陈新升汇报了安阳慈善工作开展情况。邓永俭对此给与高度评价,他指出,安阳慈善工作做得很好,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慈善组织网络健全,规章制度健全,自身建设有成效,慈善募捐稳固多元,慈善项目特色鲜明、影响深远。

林州是红旗渠精神发祥地,是中国六星级慈善城市,全民慈善氛围浓郁。20日上午,邓永俭一行驱车赶往林州市,在林州市委书记王军,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宝玉,林州市政府副市长李蕾,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林州市慈善总会会长翟建周等陪同下,先来到林州市慈善总会,观看了林州慈善宣传片,听取了林州市慈善工作简要汇报,与林州市慈善总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又到龙山街道新兴社区“爱心妈妈”团队、桂园学校慈善工作站、桂园街道小菜园“乐龄之家”老人活动中心、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在龙山街道新兴社区,十几名“爱心妈妈”代表围上来向邓永俭一行问好,邓永俭和她们进行亲切交流。“爱心妈妈”团队是由一群普通家庭妇女自发组成的志愿者组织,这些年,在社区党支部带领下,她们捐款捐物,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115名困境儿童融入正常生活。“爱心妈妈”团队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邓永俭会长在与“爱心妈妈”团队成员合影后,对她们说:“你们的无私奉献、精心呵护,使受助儿童的学习生活得到有效改善,幸福了受助儿童家庭,温暖了全社会,希望你们继续保持热情,积极投身慈善救助活动,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

在桂园学校慈善工作站,邓永俭一行在1名教师大使和3名学生大使的引导下,看了学校慈善教育的成果。学校建立了师生慈善档案,收集师生的“日行一善”日记,保存学生的“日行一善”活动手抄报,用图片、电视片等形式充分展示学校各项慈善活动,利用黑板报、楼梯走廊等场所营造校园慈善文化,在学生心中播下爱心种子,认真践行“慈善从娃娃抓起”慈善教育理念。

在小菜园“乐龄之家”老年活动中心,邓永俭一行与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和在活动中心休闲娱乐的群众进行交流,了解乐龄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

看到林州慈善工作的发展形势,邓永俭倍感欣慰。他说,林州市以红旗渠精神促慈善事业发展,各项慈善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慈善事业发展林州模式,代表新时期县级慈善工作水平,林州慈善可以说是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创新。

邓永俭指出,从安阳、林州的情况看,凡是慈善工作做得好的地方,都是有一支好的队伍和一个好的带头人。因此,建立一支专业的慈善工作队伍,对推动慈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认真总结、学习和推广安阳、林州的好经验,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学习发扬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省、市、县慈善会性质一样,对外就是一家,各级慈善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省慈善总会发挥好对市县慈善会的协调、指导和服务作用,市县慈善会要积极参与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慈善宣传等方面的上下联动,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把河南慈善工作做好。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