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75919套棉衣棉鞋已全部发放到特困老人们手中

2018-02-08 16:39

       “慈善敬老?衣暖人心”为全省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送棉衣棉鞋活动发放仪式现场1_副本.jpg    

 “慈善敬老·衣暖人心”为全省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送棉衣棉鞋活动发放仪式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出席会议2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出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会议3_副本.jpg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会议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会议4_副本.jpg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会议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发表重要讲话5_副本.jpg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发表重要讲话

省慈善总会常会副会长郭俊民出席会议6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主持会议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发表讲话7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发表讲话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出席会议8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出席会议

邓永俭会长会为捐赠单位颁发证书9_副本.jpg

邓永俭会长会为捐赠单位颁发证书

敬老院代表接收捐赠10_副本.jpg

敬老院代表接收捐赠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有所养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提升全省集中供养特困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新年伊始,根据省民政厅倡议,河南省慈善总会与7家社会组织联合开展了“慈善敬老·衣暖人心”为全省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送棉衣棉鞋活动。省慈善总会紧急筹募善款840万元,省房地产商会、省广东商会、省福建商会、省钢铁贸易商会、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省爱心助老基金会、王超斌慈善基金会共筹募40万元,为全省集中供养的75919名特困老年人每人购买一件新棉衣一双新棉鞋,让他们都能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这项慈善活动自元月8号启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举办单位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在日前顺利完成了紧急筹募善款、联系厂家加工、组织成品发送等各项艰巨任务,赶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前,将棉衣棉鞋送到每一位特困老人手中。

    2月8日上午,“慈善敬老·衣暖人心”为全省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送棉衣棉鞋活动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孟超等领导出席。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主持发放仪式。18个省辖市、部分县(市)民政局、慈善会负责同志和敬老院代表1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场爱心助老活动。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对这项慈善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鲍常勇同志指出,这项活动充分体现了省慈善总会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尊老爱老的民生情怀。希望省慈善总会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和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汇聚更多爱心资源,救助帮扶更多的困难群众,以卓有成效的慈善业绩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社会和谐。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的一年,省慈善总会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以《慈善法》为遵循和指引,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意识、品牌意识、引领意识和自律意识,加大募捐和救助力度,积极推动敬老助老等各项慈善工作,不断提升包括困难老年人在内的社会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敬老院院长王德民代表全省1966家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全体受助特困老人,对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和省房地产商会等社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表示,一定要把这批捐赠的衣物管好、用好,不断提高办院水平,让五保老人安度幸福晚年,用诚心、真心、爱心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