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多方慈善接力 3岁白内障儿童终见光明

2017-12-05 17:27

图片1_副本.png

副秘书长姚林安代表省慈善总会慰问梓瑜一家

图片2_副本.png

姚林安(左)向梓瑜的主治医师刘亚东副院长(右)详细询问手术情况

图片3_副本.png

医护人员给梓瑜带来玩具

图片4_副本.png

爱心企业为梓瑜送上希望之灯

图片5_副本.png

为医院颁发奖牌,并进行慈善文化进医院研讨

图片6_副本.png

依依惜别,可敬的白衣天使,可敬的光明使者

    12月4日下午,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一行走进郑州大学眼耳鼻喉医院2号住院部611 病房,和医护人员一起看望慰问刚刚做过白内障复明手术的3岁儿童范梓瑜。姚林安副秘书长代表省慈善总会,将30个小额基金、22位爱心网友捐赠的5000元善款送到了范梓瑜小朋友手上,祝福他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下健康幸福成长。

    姚林安副秘书长向范梓瑜的主治医师刘亚东副院长详细询问了手术情况。刘亚东副院长说:“手术很成功,现在都可以看到了,经过一段恢复期,就和正常孩子一样了。”

    范梓瑜来自一个特殊的家庭,父母都是残疾人,他的妈妈、姥姥是盲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范梓瑜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龄,却因为视力太弱,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幼儿园。先天性白内障可以治愈,可是,3万多元的手术费,家里却出不起。

    为帮助范梓瑜筹集手术费用,省慈善总会通过网络募捐平台—豫善坊发起众筹,郑州大学眼耳鼻喉医院得知消息后,明确表示愿意免费为范梓瑜进行手术。11月30日,范梓瑜一家从信阳老家来到了郑州大学眼耳鼻喉医院。医院不仅为梓瑜免除一切费用,还提供专门病房。医生、护士还给孩子带来玩具、食品。12月1日上午,眼科专家刘亚东副院长为范梓瑜实施手术,手术非常成功。

    范梓瑜小朋友的遭遇,打动了很多人,除捐款的22位爱心网友之外,一家专门生产环保灯的企业得知此事,专门安排公司副总赶到医院,给孩子送了一盏别致的环保台灯。他说:“我们是提供光明的企业,向这些给人光明的白衣天使致敬。”

    省慈善总会、郑州大学眼耳鼻喉医院、慈善公益报、东方今报和慈善小基金、爱心网友、爱心企业的慈善接力,不仅让范梓瑜小朋友见到光明,也让他和家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