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邓永俭会长在周口出席两场慈善活动

2017-11-06 15:32

IMG_0122_副本.jpg

邓永俭在马文章周易榜书64卦碑刻捐赠仪式上发表讲话

IMG_0149_副本.jpg

邓永俭等领导为周易六十四卦书法碑刻揭牌

IMG_0182_副本.jpg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首发活动暨向贫困县学校捐赠仪式现场

IMG_0234_副本.jpg

邓永俭发表讲话

IMG_0216_副本.jpg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发放现场

    11月4日,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应邀先后到周口淮阳、沈丘两地出席慈善活动。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周口市、淮阳县、沈丘县有关领导陪同出席。

    11月4日上午,邓永俭会长来到淮阳县太昊陵,参加了马文章周易榜书六十四卦书法碑刻作品捐赠活动。省政协常委、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马文章先生将自己捐款制作的《周易榜书六十四卦书法碑刻》捐赠给太昊陵管理处,将为广大群众永久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与魅力。

    11月4日下午,邓永俭会长又来到沈丘县刘湾镇中心中学,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首发暨捐赠仪式。该读本是由省教育厅主导,马文章先生担任主编,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和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编写,经河南省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审定通过的。读本的发行将对推动我省中小学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这两项活动都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也是马文章先生热爱家乡、回报桑梓的爱心善举。邓永俭会长对马文章先生为传播和交流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灿烂文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周口市、淮阳县有关部门切实用好周易榜书碑刻这个展示平台,发挥其作用,为我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沈丘县教育系统认真落实省教育厅要求,采取积极措施,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推广活动中作出表率,影响和推动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