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邓永俭会长一行到四川学习考察

2017-10-23 14:03


1与四川省慈善总会座谈交流.JPG

与四川省慈善总会座谈交流

2与成都市慈善总会座谈交流.JPG

与成都市慈善总会座谈交流

3看望中山小学学生2.JPG

看望中山小学学生

4参观中山小学计算机教室.JPG

参观中山小学计算机教室

5参观中山小学音乐教室.JPG

参观中山小学音乐教室

6-1邓永俭会长(右2)与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右3)在中山小学感恩赋前合影.JPG

邓永俭(右二)、孟超(左一)、刘高贵(右一)与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右三)在中山小学感恩赋前合影

6-2与中山小学师生合影留念.JPG

与中山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1.jpg

“禾慧园”和“豫园”教学楼

天府之国,民风淳朴,四川人民素有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现在的蓉城更是一个充满爱的城市。为学习先进慈善经验,推动河南慈善持续发展,10月18日至10月20日,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秘书长刘高贵等一行到四川省考察学习慈善工作。考察组先后与四川省慈善总会、成都市慈善总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0月18日下午,下车伊始,考察组就来到四川省慈善总会参观学习。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介绍了四川省慈善总会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内部治理机制建设、慈善募捐、网络筹资、部门设置、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省慈善总会秘书长丘陵、副秘书长郑平和宣传部、项目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10月19日下午,考察组在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陪同下,又来到成都市慈善总会,听取了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荣道清关于成都市网络募捐、社区专项基金、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与成都市慈善总会进行了工作交流。

学习交流后,考察组成员很受启发,对四川的慈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邓永俭会长表示,要将四川慈善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结合河南实际,加以引进和优化,努力使慈善工作更适应《慈善法》要求,把慈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不断扩大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力,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豫川两地要加强慈善合作,增进交流,共同为推动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而努力。

学习考察期间,邓永俭会长一行还驱车到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中山小学,对省慈善总会援建项目进行了回访。中山学校是2012年“4﹒20”芦山地震过后,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资760多万元援建的,2015年9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3亩,教学班级19个,现有学生800余人、教职工50余人。为感谢和铭记河南人民的爱心,学校不仅在校门口立碑,刻《感恩赋》,而且将教学楼、综合楼分别命名为“禾慧园”和“豫园”。邓永俭会长一行走进了教学楼,看望了课间休息的学生,参观了实验室、音乐教室、美术室、图书阅览室、计算机教室和学生餐厅。当看到学校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发展良好,学生们快乐阳光,邓永俭会长等领导很欣慰,欣然与学校师生在操场前合影留念。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