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总会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开展

2017-09-05 15:48

IMG_0134_副本.jpg

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开展现场

IMG_0148_副本.jpg

储亚平发表讲话

IMG_0119_副本.jpg

郭俊民发表讲话

IMG_0285_副本.jpg

储亚平、邓永俭等参会领导参观书画名家慈善画展

    翰墨飘香,群贤毕至。9月5日,第二个“中华慈善日”的上午,一场充满爱心的慈善书画展在河南艺术中心启幕开展。刘大为、欧阳中石、张海等191位知名书画家捐赠的200多幅书画作品,为公众提供了一场慈善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

    为庆祝《慈善法》实施一周年,迎接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到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慈善总会、中国三峡画院等联合组织举办“绘盛世长卷·谱慈善新篇——庆祝《慈善法》实施一周年暨9月5日‘中华慈善日’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展览由省美术馆、南阳市慈善总会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文化厅常务副厅长李霞、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中国三峡画院副院长王仲刚,河南省美术馆书记高领,南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尚廷文等出席首展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的慈善会负责同志、书画家代表和书画艺术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首展开幕式由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主持。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在讲话中表示,首展结束后,还将在南阳、安阳等地进行巡展,省慈善总会和各市县慈善会将择机对此次征集的作品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救助我省困境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在拍卖和救助过程中,省慈善总会将严格按照《慈善法》要求,切实管好用好拍卖所得善款,实实在在救助帮扶困境儿童,并将救助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为迎接“中华慈善日”到来,在省民政厅指导下,省慈善总会还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点燃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录制了“益路同行——困境儿童关爱行动”慈善特别节目、启动了《慈善法》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和第二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大赛等活动。省慈善总会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和广泛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慈善意识,优化社会慈善氛围,激发公众投身慈善事业的热情,让慈善成为普遍的价值取向,使慈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持久精神力量。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