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青年救人身亡 获救者承诺孝敬英雄父母

2012-05-25 09:07

    今年5月初,27岁的商丘青年李新立在浙江临安市因勇救落水者不幸溺水身亡。昨日,被李新立救出的张毅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睢县西陵寺镇姬芳李村看望李新立的父母及家人。

  获救者张毅介绍,5月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他和同在临安市打工的李新立相约来到临安市锦城街道长桥苕溪边捞鱼。他往水中张网时,不慎滑入约3米深的溪水中。李新立看到后,不会游泳的他不顾一切跳入水中,拼尽全力将张毅推上了岸,自己则没入水中不见了踪影。

  当晚7时,李新立被打捞出来,但已没有生命迹象。

  5月10日,李新立的遗体在临安市火化。直到火化时,他还保持着高举双臂、向上推人的姿势。

  得知李新立的事迹后,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批示:舍己救人举动感天动地,见义勇为精神永远不朽。向李新立学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5月23日上午,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琴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商丘市公安局等各级文明单位代表来到睢县西陵寺镇看望慰问李新立的亲属,并送去3.6万元的慰问金。

  李新立被共青团商丘市委追授为“商丘市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被睢县总工会追授“五一劳动奖章”。

  姬芳李村党支部书记李作亮哭着说:“这孩子本来不会游泳,却能舍弃自己的性命去救别人,他给俺全村人争了光,是俺全体村民的骄傲。我代表村党支部保证,今后一定会照顾好他的父母和家人。”

  “儿子救人死了,虽然很难过,难以承受,但我们觉得他死得值!”李新立的父母数次失声痛哭。

  昨日,张毅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睢县西陵寺镇姬芳李村看望李新立的父母及家人。“妈,我以后就是您的儿子。”见到李新立的父母,张毅跪倒在地,痛哭失声。

  在李新立的遗像前,张毅泪流满面喃喃自语:“哥,弟弟来看你了,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你放心,我以后一定会替你多孝敬咱爸妈。”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