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2012年大事记

2012-01-31 16:53

   元月9日  省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公布了2011年救助情况,安排部署了2012年工作计划。

   元月13日—16日  省慈善总会秘书处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参与式培训,秘书处全体员工积极参与。通过充分的沟通交流分享,团队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元月13日-2月24日  组织河南省“中华慈善奖” 申报工作。

   3月1日  全省部分慈善志愿者团体座谈会在省慈善总会召开。会议就省慈善总会的义工服务工作和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3月15日  我省首个“慈善文化教育基地” 创建工作在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外国语小学启动。


   3月16日  新“河南慈善网”上线前的最后一次论证会在省慈善总会举行。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资深媒体人、社会爱心人士等应邀参加,就河南慈善网的功能和管理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3月21日河南省慈善总会“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3月28日省慈善总会启动“公益伙伴计划和自主式慈善”活动。

   4月1日  河南省慈善项目工作会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18个省辖市慈善会(筹备组)秘书长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0日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河南省慈善总会实施的“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慈善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师戌平秘书长参加颁奖典礼。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获奖者代表。

   4月11日  陕西省慈善协会一行到河南省慈善总会,学习小额冠名爱心基金工作经验。

   4月17日  新河南慈善网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新闻媒体朋友、“河南NPO”代表、捐赠代表、义工代表共同见证了新网站的上线运行。省慈善总会就网站的版块及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4月24日 “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侯建芳家族慈善捐赠仪式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侯建芳家族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用于援助我省涉农专业的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完成学业、低收入农户创业脱贫、因天灾人祸或突发事件陷入困境的困难家庭。全国十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王文超、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王铁、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5月4日 开展秘书处团队能力建设培训。秘书处工作人员分别分析了“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发现并指出同事的优点,并分享了自己最认同的优点和期望。通过培训,同事之间认识进一步加深,团队的凝聚力也得到有效的提升。



   5月11日 秘书处部门目标分析会召开。各部门分别介绍部门今年工作的目标,并就某一项目标进行分析,绘制行动者地图,制定了行动策略。



   5月9日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举行。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用于自主式开展新农村创建、结对帮扶、慈善救助等公益活动,仪式现场首批资助了十余名困难个人(家庭),每人5000元。


   5月14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与广东顺德国华纪念中学及沁阳永威学校联合开展阳光助学行动,为帮助我省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顺利完成高中阶段教育,为部分考生提供免费就读机会。

   5月15日 山西省长治市慈善总会来到河南省慈善总会学习小额冠名爱心基金工作经验。


   5月22日  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50万元药品,资助南阳、焦作、周口三地部分群众。



   5月30日  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金鑫珠宝联合发起的“金种子爱心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在孩子心中播下爱的种子,让爱伴随孩子的成长,让慈善事业开花结果,生生不息。



    6月1日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河南省慈善总会组织开展关注贫困大病儿童的街头募捐活动。总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和153名志愿者走上郑州街头为贫困大病儿童募捐。



   6月1日  郑州联通公司捐赠30万元,其中,10万元定向用于救助河南少林慈幼院的孤儿,20万元注入“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慈善项目”。



 

   6月9日  民政部窦玉沛副部长带领国家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联合调研组,莅临河南,深入郑州、焦作、安阳等地,对河南省慈善事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主题调研。



   6月28日 举行“迎七一 河南省慈善总会·骄子慈善基金”捐助活动,现场资助30个贫困家庭。“骄子慈善基金”是由河南尚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入1000万元在河南省慈善总会设立的,主要用于儿童大病救助、慈善SOS—紧急救助项目等。



   6月29日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一行,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常务副会长杨德恭,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等领导陪同下,出席了在河南省第二慈善医院举行的中华慈善焦作血液净化救助中心启用仪式,并调研焦作慈善工作。



   7月12日-14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应邀参加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此次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发展·融合·透明”为主题,汇聚国内544家公益慈善组织(项目)、基金会、企业、教研机构及省、直辖市、自治区参展团,展示国内优秀的公益慈善组织(项目)和公益创意。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7月25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等单位启动2012年度“爱心接力?汇爱中原”系列公益活动。该活动将资助300名考入本省32所公办大学的河南籍贫困本科大学生和100名孤儿,这也是“爱心接力”行动连续第七年举办。

   8月6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与河南省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开展“购实惠,献爱心”慈善活动。通过河南慈善网“淘物资”版块与经济广播频道的合作,联合开展物资募捐、广播宣传、网络义卖等慈善活动。活动筹集资金将帮助贫困学校改善教学环境。

   8月10日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在郑州启动。该项目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河南省民政厅、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慈善总会共同开展。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350万元,计划2年时间,免费救助400名贫困先心病儿童。河南省人民政府张大卫副省长,河南省十届人大副主任、省慈善总会李志斌会长,河南省民政厅冯昕厅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正茂以及相关政府部门、慈善组织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8月20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慈善阳光班阳光生奖学金颁发大会在沁阳永威学校举行,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德恭、沁阳永威学校董事长任太平等参加了大会。

   8月27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爱心宝宝·爱天使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是郑州爱心宝宝商贸有限公司在河南省慈善总会设立的救助重大疾病婴幼儿(0-3周岁)的专项基金。河南电视台主持人庞晓戈被聘请担任“爱心宝宝·爱天使基金”爱心形象大使。



   9月6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回访侯氏家族。以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芳为代表的侯氏家族今年4月相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慈善事业。李志斌会长代表河南省慈善总会,向侯氏家族慈心义举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并盛赞其为“慈善之家”。


   9月8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公益伙伴计划”之“关爱空巢老人”项目试点工作启动。该项目目前在郑州市、周口沈丘县进行试点,期间将对河南省范围内部分65周岁以上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进行援助。


  


   9月28日  2012年中国移动“爱心接力”助学活动实施完毕,资助贫困大学新生300名,每人5000元。

 




   10月9日  组织爱心人士代表到淅川县荆紫关镇狮子沟村小学,看望学生,并送去了电子琴、文具等爱心礼物。

   10月18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常务副会长杨德恭、秘书长师戌平一行赴鹤壁市调研慈善工作。

   10月30日  第六期“博济爱心基金”慈善医疗救助活动在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滑县医院举行,现场为166名贫困大病患者发放救助款58万余元。

   11月9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等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南省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正式启动。计划2年内,对400—440名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救治,对4000名贫困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

   11月26日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圆满完成了对我省16个省辖市1000余名疑似先心病儿童的免费筛查。其中,300余名患儿符合项目救助条件。截至11月27日,已经有120余名患儿入院,64名患儿已治愈出院。

   12月12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关爱行动”启动,将对河南省内的困境儿童进行助学、助养、助困、助医,帮助他们走出成长中的困境。

   12月13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2012年度“微笑列车”项目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12月14日 河南省与公益慈善相关的民生问题专家讨论会在省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相关政府部门、新闻部门、科研部门的领导专家和热心公益网友等应邀参加讨论。

   12月15日  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资助,“百名唇腭裂患者集中手术活动”在河南省口腔医院启动。

    12月18日—20日  河南省慈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鹤壁市召开。省十届人大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省民政厅厅长冯昕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12月28日  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承办的首期中原公益慈善文化沙龙在郑州举行。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等嘉宾做主题分享。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